Ciao~波浪号

琴师

(一)初遇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回秦?”赵政这样想着。他父皇有那么多儿子,为什么偏要叫他回秦。他不是长子,不是最受宠的,当年把他留在赵国那样的地方,不管不顾,不闻不问地让他自生自灭。不敢相信,他还能想起这个不重要的儿子。母亲说,宫里满都是算计,稍不留神就会变成尸体,一点都不好玩。

       母亲叫他去花园里散心。散什么心,没意思。他走在陌生的长廊里,拽下柳条,抽打着开的正好的花。“开什么开,你们凭什么过的那么好。”他发泄似的,狠狠的抡起柳条,一朵朵娇艳的芍药,都只剩下茎,花瓣落了一地。“残花败柳,真没趣。”他心里烦躁,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。不由得想起在秦的公子公主,又觉得无比气愤。凭什么他受了那么多苦,这些人却能锦衣玉食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正要再去摧残那些可怜的花儿,忽而听到花丛深处传来一阵琴声。琴声渺渺,听的出来,技艺虽不算极高,但似乎有一种魔力,莫名的让人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赵政起了兴趣,他拂开令人厌烦的柳条,向着深处寻找。不多时,且见一位身着白衣的小姑娘正谈着琴,那人延颈秀项,皓质呈露,芳泽无加,铅华弗御。明眸皓齿,丹唇微张,容貌算不得出色,,却看着意外的舒服。赵政本想静静地听完一曲,谁知那琴音戛然而止,他抬头,见那小姑娘正一脸茫然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被女孩子这样盯着,赵政的脸有些发烫。“那个,很好听。”许久没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了,不知道会不会惹姑娘讨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声音柔柔的,却带着少年的清脆。是个男孩子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,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?”话一出口,赵政就后悔了。他忽然意识到,这里是秦国。万一是个什么重要的人,而他又错说了这么没礼貌的话,那么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公子,我是近来新入宫的琴师,我叫高渐离。”高渐离站了起来,恭恭敬敬地行了个标准的拜见礼。能进到这宫里来的,大多是非富即贵。而眼前的小公子气质不凡,恐怕不是王孙,就是大家公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赵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政指着高渐离的琴,“那是什么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不是弹的,是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高渐离还是温柔的笑着,赵政却觉得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。”高渐离笑着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能教教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

【史实:壹.秦始皇嬴政出生于赵国邯郸,当时的秦国王孙嬴异人母子均不受安国君的宠爱,加上安国君有子二十多人,于是秦异人被送往赵国邯郸作为质子。后改名嬴子楚。嬴子楚见到的吕不韦的姬妾赵姬,临幸之后生下了秦始皇。嬴姓赵氏,名政。赵与秦关系恶化,嬴子楚与吕不韦逃到秦军大营,得以顺利回国。赵国想杀赵姬和赵政,赵姬藏匿起来,母子二人才得以活命。后秦昭王去世,太子安国君继位为王,立秦子楚为太子。此时赵政才得以归秦。

贰.高渐离出生在燕国,秦始皇统一六国后才入秦。(这里我将高渐离设定为秦的宫廷琴师,但依然还是燕国人,后面的故事会有交代)】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